東京奧運|將加強受Delta威脅國家人員檢測 據報准賽事期間場內賣酒

東京奧運|將加強受Delta威脅國家人員檢測 據報准賽事期間場內賣酒

社會熱話

廣告

東京奧組委周一宣布,加強檢測部分備受於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威脅國家的運動員及工作人員。印度奧委會批評做法有欠公允。

奧組委指,將加強檢測11個備受Delta變種病毒影響的國家,其中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及英國等。根據規定,有關人士在前往日本前一周每日需要檢測,抵達日本後3日內,避免與其他國家人士接觸。
鑑於奧運選手村規定,選手只可在比賽開始前5天內入住,意味印度運動員只有兩日時間在選手村內準備比賽。印度媒體指,印度曲棍球隊將無法完成原定抵達日本後舉行的練習賽。
奧組委擬准賽事期間在場內賣酒
日本傳媒報道,由於奧組委與酒類飲品生產商簽了贊助合約,東京奧組委正研究,在東京奧運舉行期間,允許在場館內向觀眾銷售酒類飲品,但為了疫情防控,會限制銷售時間。

報道指, 東京等地早前在緊急事態宣言期間,禁止在體育活動中提供酒類飲品。預料奧組委決定將引起爭議。
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昨日在記者會表示,是否向觀眾售賣酒類飲品,將會根據安全及抑制大聲說話等普遍規則展開討論。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