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巴赫誤稱日本人為「中國人」 美媒:奧運級犯錯

東京奧運|巴赫誤稱日本人為「中國人」 美媒:奧運級犯錯

社會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將於下周五(23日)揭幕,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在日本,誤稱日本人為「中國人」,被美媒形容為「奧運級」犯錯。

巴赫在日本完成3日隔離,昨日與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等人會面。他發言時,提到要舉辦令大家安全及安心的奧運,為的是運動員、所有代表團,更重要是為日本人民,但巴赫一度誤稱為「中國人民」,雖然很快更正,英日翻譯員亦無複述有關錯誤,但已引起傳媒廣泛報道。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日本辦奧運波折重重 首相家族屢留遺憾
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形容是「奧運級」犯錯,對東道國民眾失敬,將會進一步損害日本的形象,亦進一步令外界回顧國際奧委會及日本政府的分歧。
巴赫:東京奧運有史以來準備最充分

巴赫接受《共同社》專訪,重申日本國民沒必要對疫情下舉行奧運感到恐慌,強調儘管大流行帶來無數的挑戰,但奧運會是「有史以來準備最充分的」,相關人員已採取足夠的防疫措施。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