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提議開幕禮女星渡邊直美扮豬出場 被批侮辱女性東奧創意總監辭職

東京奧運|提議開幕禮女星渡邊直美扮豬出場 被批侮辱女性東奧創意總監辭職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押後一年舉行的東京奧運距離揭幕僅4個月,開幕禮創意總監佐佐木宏今日卻突宣布辭職,他被揭去年曾在內部討論中,建議邀請33歲的日本著名諧星渡邊直美扮豬出場,被批評侮辱女性。今次是繼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因發表歧視女性言論,上月辭去日本東京奧組委主席後,東奧再爆侮辱女性醜聞。
佐佐木宏昨晚向新任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請辭,並承認有關構想嚴重侮辱了渡邊直美,他感到十分後悔,並向渡邊直美及其他感到不安的人深表歉意。日媒《文春online》報道,籌劃開幕禮的佐佐木宏,曾提案開幕式要由渡邊直美扮豬,取「奧林匹克」與「奧林pig」諧音,但遭內部強烈反對而撤回。

渡邊直美:對自己的體型感滿意
渡邊直美透過所屬事務所吉本興業發出聲明。她表示,去年曾透過經紀公司邀約她出席東奧開幕禮演出,但就她所知,東奧因疫情延遲後,事情便不了了之。她聽到今次報道時,十分訝異。渡邊直美指,鎂光燈下的渡邊直美體型巨大是一個事實,也是在理解外型會遭到揶揄的狀況下,展開演藝工作。她說,「實際上,我對自己的體型感到滿意。」因此能夠不局限於自己的外表,盡力展現「渡邊直美」。但作為一個人,她仍衷心希望能夠擁有一個充滿歡樂與豐富的世界,能夠尊重、認識每個人有各自的個性和思維方式。
森喜朗上月3日在日本奧運委員會一個網上會議中,表示如果會議有很多女性參與會拖長開會時間,又稱女性競爭心強,若一人發言,其他人便會爭相發言,結果人人都要說話,令會議時間增長,應限制發言時間,否則會議便沒完沒了。他有關言論被批評蔑視女性。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