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政府遞交近10億元體院擴建文件 新大樓設計曝光

東京奧運|政府遞交近10億元體院擴建文件 新大樓設計曝光

社會熱話

廣告

香港運動員在今屆東京奧運取得1金2銀3銅的歷史性佳績,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表示將公布進一步支援體育發展,爭取體育學院(體院)新設施大樓在2024年6月啟用,民政事務局今日向立法會遞交有關體院新設施大樓的文件,當中的設計布局曝光。體院新設施的工地面積佔約6,700平方米,樓高3層,預算費用為約9.86億元,爭取在2024年中落成新設施大樓,以及在 2025年中完成翻修綜合體育館騰空的部分。

體院新設施大樓的主要有9大設施,舉例包括一個面積約為1,400平方米的多用途無柱式訓練場,適合供多種現有和未來可能發展的體育項目使用,例如乒乓球、劍擊、籃球、手球及5人足球;一所面積約為3,330平方米的體能科學訓練中心,內設兩個健身場、一個人工氣候倉和一間運動科學評估實驗室,較現有的面積增加約169%;以及一所面積約為850平方米的運動醫學中心等。
此外,體院會翻修綜合體育館騰空的部分,改變有關空間的功能用途,將可提供約2,935平方米的淨作業樓面面積,當中包括一個面積約為425平方米的日間休息室,以供非居於運動員宿舍的運動員使用,而該休息室每次可容納約50名運 動員,以及一個面積約為1,012平方米的訓練場地,可供殘疾體育項目使用等等。

當局表示,將包括加快推進體院新設施大樓計劃,爭取在今屆立法會於本年10 月底休會前,向工務小組委員會和財委會申請撥款,希望讓工程可盡快開展,又說有關措施普遍獲得體育界及公眾歡迎及支持。

東京奧運|政府遞交近10億元體院擴建文件 新大樓設計曝光
體院新設計大樓樓高三層,當中有多用途體育館、體能科學訓練中心,以及運動員醫學中心。(立法會文件)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