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明起日本國內傳遞聖火   多名藝人運動員火炬手退出

東京奧運|明起日本國內傳遞聖火   多名藝人運動員火炬手退出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因新冠肺炎疫情押後一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明日起於121天內在日本國內47個縣傳遞聖火,約1萬名火炬手參與。惟因為疫情、工作安排,以及日本東京奧組委前主席森喜朗歧視女性言論,不少運動員和藝人相繼宣布辭任火炬手,最新退出的藝人包括廣末涼子和黑木瞳,黑木瞳解釋擔心人群聚集引致疫情爆發。
奧運聖火明日將於福島的足球設施「J-Village」出發,首棒火炬手原由以隊長身分奪得2011年女足世界盃冠軍的澤穗希擔任,她因身體不適突宣布退出,由帶領球隊奪冠的教頭佐佐木則夫接替,他將與當年麾下15名球員一同完成首天傳遞。另外,剛在北歐混合式滑雪世界盃德國站奪銀牌、越野滑雪選手渡部曉斗和花樣滑冰選手宇野昌磨也宣布退出傳遞聖火,後者明晚將在花樣滑冰世界賽登場,因回國隔離規定放棄回家鄉傳聖火。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