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否向張家朗送樓?林大輝:按計劃奬勵750萬元「冇走數」

東京奧運|會否向張家朗送樓?林大輝:按計劃奬勵750萬元「冇走數」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劍手張家朗在東京奧運為本港歷史性取得一面男子花劍金牌,引起全城歡呼。與此同時,不少市民關注是其母校林大輝中學的校監、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於2018年為獲得奧運獎牌的學生「包做業主」的豪言,要求林大輝兌現承諾「找數」。被傳媒問到會否向張家朗贈送物業時,林大輝表示,會按體院及校方的奬勵計劃,向張家朗提供750萬元奬金,聲稱「不存在走數」。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多人賽前發帖質疑張家朗奪金成數 網民最關注林大輝送樓承諾
林大輝指,有關奬勵計劃是林大輝中學的學生,倘若在國際賽事,例如奧運會、亞運會及全運會有優異的成績,便會給予奬勵,計劃是與體育學院的奬勵計劃掛勾,而今次奧運金牌體院奬金是500萬元,所以林大輝基金會奬250萬元給張家朗,兩個基金會合共有750萬元,認為不存在「走數」,指一直以來校方都用奬勵計劃,去鼓勵學生在國際比賽有成就,去肯定他們的成就。
3年前承諾「包做業主」
據報道,畢業於林大輝中學的張家朗,3年前獲母校頒發傑出運動員,並獲得3.6萬元的獎金,當年校監林大輝在活動上向得獎者表示,「如果你們獲得奧運獎牌,我承諾包你們做業主!」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