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有學者倡重新考慮是否辦奧運

東京奧運|有學者倡重新考慮是否辦奧運

社會熱話

廣告

日本疫情再度反彈,東京都新增667宗確診,是第二度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以來最多,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呼籲東京以外民眾,避免進入都內加劇疫情擴散。關西地區兵庫縣亦新增510宗確診,創當地新高。政府專家委員會今早開會,同意琦玉、千葉、神奈川與愛知共4縣,下星期二起實行「防疫重點措施」,下放權力給地方政府,決定防疫措施細節,包括縮短營業時間。

繼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日前表示,如日本疫情惡化,東京奧運不應繼續舉辦。有日本公共衞生學者在《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撰文,指距離東京奧運7月23日開幕不足100天,即使目前擴大抗疫措施,都難以在短時間控制疫情,認為當局必須緊急重新考慮是否舉辦東京奧運,若果為了國內政治與經濟目的而堅持舉辦,等於無視科學與道德責任,不符日本對全球衞生及人類安全的承諾。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