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澳洲女子壘球隊率先抵達東京備戰

東京奧運|澳洲女子壘球隊率先抵達東京備戰

社會熱話

廣告

澳洲女子壘球隊周二抵達日本,準備出席下月舉行的東京奧運,是首批到日本準備參加東京奧運的運動員。

東京奧運將於7月23日揭幕,澳洲女子壘球隊一行23人早上抵達東京成田機場,所有人都有戴上口罩,衞生部門派出官員協助隊員及工作人員辦理入境手續,澳洲女子壘球隊是第一批抵達東京的運動員,所有隊員和工作人員在離開澳洲前採取一系列因應疫情措施,包括已接種了疫苗,並持有出發前72小時內快速核酸測試證明。
球隊將在東京附近的大田區進行為期47天的訓練營,有隊員表示,對日本的防疫措施有信心,而在東奧開賽前,球隊會一直留在負責接待的群馬縣太田市。
大田區一名官員表示,代表團所有成員已經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他們在逗留期間,將每天接受病毒檢測。

報道:疑禁觀眾場內吃喝大聲歡呼及擊掌
日本《讀賣新聞》早前引述官員消息報道,日本政府計劃容許本地觀眾入場觀看東京奧運及殘奧會比賽,但會要求觀眾入場時須提供疫苗接種證明,或是此前一周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報道又指,日本政府計劃禁止觀眾在賽場內吃喝、大聲歡呼及擊掌等。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早被記者追問時則回應,暫無聽過政府在東京奧運觀眾防疫措施方面有任何決定。
《日經新聞》和東京電視台昨日公布聯合調查結果顯示,有62%受訪者認為奧運應取消或押後。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