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男子彈網白俄險勝中國 20歲首戰奧運即為國衛冕金牌

東京奧運|男子彈網白俄險勝中國 20歲首戰奧運即為國衛冕金牌

社會熱話

廣告

可以參加奧運已經十分困難,能夠贏得獎牌更是萬中無一,周六東京奧運男子彈網體操決賽,20歲的白俄羅斯選手列雲奴域治首次參賽便以0.48分險勝中國選手董棟,得知結果後他即時在場邊喜極而泣。
 
今屆男子彈網體操,中國力爭擊敗白俄羅斯重奪失落了一屆的奧運金牌,只是4屆世錦賽冠軍高磊於資格賽嚴重失誤,結果中國只得倫敦奧運金牌、老將董棟晉級決賽。

於8名選手中,董棟選擇了難度分高達17.8分的動作,以優美的騰空動作及準確的落地,以61.235分領先一眾決賽對手,直至列雲奴域治出場。
 

列雲奴域治賽後感動落淚
20歲的列雲奴域治於決賽挑選了超難度的18.2分動作,雖然他表演時出現位移,但調整後依然完成了整套動作,最終更取得61.715分,以0.48分之差擊敗董棟為白俄羅斯連續兩屆奧運贏得彈網體操金牌,而新西蘭選手施密特則得到銅牌。

列雲奴域治得知結果後即時感動落淚,賽後他亦指金牌是喜出望外:「我一直以第2或第3名為目標,我想是之前看到分數時太激動了。」他指自己已經累得只想回床上訓一覺。另一方面,32歲的董棟雖然失落金牌,但亦滿意今次賽果:「我已出戰了4屆奧運,可以在最後有獎牌是夢想成真。雖然我沒有金牌,但我對結果十分滿意。」

東京奧運|男子彈網白俄險勝中國 20歲首戰奧運即為國衛冕金牌
列雲奴域治得知結果後哭了。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