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聖火傳遞3月25日起跑 防人潮密集籲觀眾戴口罩拍掌代喊「加油」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3月25日起跑 防人潮密集籲觀眾戴口罩拍掌代喊「加油」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3月25日啟動,東京奧組委周四公布防疫措施,包括呼籲沿途觀眾戴口罩、以拍掌代替大聲喊「加油」等口號;圍觀人潮密集時將中斷聖火傳遞;讓名人跑者在可管制人數的場地傳遞聖火。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國際奧委會:4月底決定外國旅客能否入境觀賽
其他措施還包括,呼籲民眾勿前往居住地以外的路線觀看,可看網上轉播;每一天最後舉行儀式的會場,須事前預約入場,再者會要求跑者在傳遞聖火前的兩周,避免聚餐、前往人潮密集地點等。
另外,若傳遞聖火的都道府縣正實施緊急狀態或要求民眾避免外出時,也會改變傳遞方法,如暫停在公開道路傳遞聖火,每天最後的儀式改為無觀眾進行,僅舉辦點火儀式等。

東奧聖火傳遞3月25日起跑,從福島核事故廢爐原址、福島縣足球設施J-VILLAGE出發,約1萬名跑者將以121天傳遞聖火,於7月23日抵達舉行東奧開幕式的場館。
另外,東京奧運延期1年,於今年7月舉行,國際奧會(IOC)周三召開網上理事會會議,IOC行政總監杜比(Christophe Dubi)會後表示,東奧是否開放予外國觀眾,4月底判斷應是適當時間,屆時有可能分別對日本本國觀眾與外國觀眾進行兩階段的判斷。
接替森喜朗的東京奧組委新主席橋本聖子在IOC網上會議說明目前東奧的籌備情況,她會後表示,為加強東京奧組委宣傳,正考慮每周一次召開例行記者會。橋本說,她向IOC理事會報告的重點措施,包括最重要的防疫對策、推動性別平等、延期舉行的「東奧模式」經驗未來如何傳承等,希望將這些內容在例行記者會上具體說明。據悉,因性別歧視言論辭職的前主席森喜朗及其他高層委員,並沒例行記者會的做法。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