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英選手疑服禁藥被查 中國田徑隊或遞補接力銅牌

東京奧運|英選手疑服禁藥被查 中國田徑隊或遞補接力銅牌

社會熱話

廣告

田徑誠信委員會(AIU)表示,東京奧運田徑男子4×100米接力賽銀牌得主、英國隊其中一名跑手烏查(Chijindu “CJ” Ujah)的檢測樣本中,發現常用於鍛練肌肉的禁用物質,即時停賽,如最後真的被裁定有罪,英國此面銀牌將被褫奪。

田徑誠信委員會的聲明表示,已啟動紀律程序,目前仍等待國際興奮劑檢測機構的最後結論,以判斷是否違反反興奮劑條例,並由此決定對相關運動員在東京奧運上的成績,及之後參賽的影響。
烏查近日在個人社交平台喊冤:「保持專注……因為真相比小說更瘋狂。」
另有3名田徑選手疑服禁藥被查
東京奧運田徑男子4×100米接力賽中,意大利奪得金牌,英國及加拿大分別得銀牌和銅牌。如果最終確定烏賈違反反興奮劑條例,英國接力隊的成績和銀牌可能會被褫奪,根據大會規定,加拿大和位列第四的中國隊,將可遞補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
除烏查外,另外有3名田徑選手亦被指可能違反反興奮劑條例,分別巴林1500米跑手米克荷、格魯吉亞推沿球運動員艾巴邁恩以及肯雅短跑運動員奧希安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