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超強實測選手村紙板床 多少人才踩爛?

東京奧運|超強實測選手村紙板床 多少人才踩爛?

社會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選手村紙板床由於可承受上限200公斤的重量,一度被誤會是為了防止性行為而引發熱議,自奧運開幕,多國運動員紛紛拍片實測其承重力,影片亦迅速傳播,但仍未見紙板床被踩爛,直至一名以色列棒球男選手上載實測片段,才知紙板床有多堅固。

以色列棒球選手 Ben Wanger 於影片開宗明義要測試床架的堅固程度,他說,接到很多有關選手村睡床的問題,所以要檢查一下,看看破壞一張紙板床需要多少個以色列人。他先自己在床上跳躍,顯示紙板床保持完好,其後逐一男人加入。到第5個男人企上床後,一跳發現床的邊緣開始有點凹陷,但整體還算正常。直至 9 個男人同時跳躍,床板已經明顯下塌,中間有幾人差點站不穩,把床墊掀起後,底下的厚紙板床板已被踩垮,只剩下主幹支架。Ben Wanger 還在帖子鬼馬寫上「有人給我加床嗎?」
東京奧運|超強實測選手村紙板床  多少人才踩爛?
東京奧運|超強實測選手村紙板床 多少人才踩爛?

網民對實測反應兩極
對於這個實測,有人認為這個實驗很有趣,具有求知精神;有人不滿指,要是練這麼久去參加奧運,如果因為在跳床弄傷腳踝一定後悔;亦有人批評他們不愛惜物品,不尊重奧運,「為甚麼要破壞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好了,現在你們得睡在地板上了」。
其實「紙板床架」自上年已引起參賽選手關注,亦有傳言指紙板床是為防止選手發生性行為,惹來不少選手先後抵達奧運村後,親身在床上不斷跳躍,測試其堅固及耐用程度,掀起一時熱話。
研發製造紙板床的日本床墊品牌愛維福(Airweave)則表示,厚紙板床標榜是第一張可以100%回收的環保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