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 旅遊警示升至最高 美籲勿赴日本

東京奧運 旅遊警示升至最高 美籲勿赴日本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令各界更關注東京奧運能否順利舉行之際,美國國務院周一更新旅遊警示(Travel Advisory),把日本級別提升至最高的第四級,呼籲國民「不要前往」(Do Not Travel)。有日媒認為,美國此舉是為日本提供停辦奧運的「下台階」。美國奧委會表示對東京奧組委的防疫措施有信心,加上定期檢測,相信美國運動員能安全參賽。

美國國務院提升日本的旅遊警示級別,指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已對日本發出第四級旅遊健康公告(Travel Health Notice),代表當地有非常高程度的疫情。CDC建議民眾如非前往日本不可,須先打齊疫苗。根據美國國務院網站,被列入最高級別的國家及地區超過150個,包括印度、德國、俄羅斯、埃及、菲律賓及澳門等,中港台等則均為第三級「三思前往」(Reconsider Travel)。

東京奧運定於7月23日舉行,目前距此不足兩個月,首批外國選手、澳洲女子壘球隊約30名隊員下周將抵日。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周二表明會繼續確保東奧安全舉行︰「我們會以安全為先去籌備奧運會……賽事不會受(美國旅遊建議)影響。」

取消東奧料致逾1200億元損失
近期有當地民調顯示,贊成取消東京奧運的民眾佔逾六成,據報東京都有逾百名議員亦要求首相菅義偉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停辦奧運。日本野村綜合研究所估計,停辦東奧及殘奧將造成1.8萬億日圓(約1,280億港元)經濟損失,但若舉辦東奧令疫情擴大,帶來的損失恐更大。

疫情方面,日本周一公布的新症數字跌穿3,000宗,是4月19日以來首次,但昨日反彈,全國通報3,901宗新病例,並增105人死亡,其中東京都及大阪府的新症分別有542及327宗。目前該國多區仍處於防疫緊急狀態,東京都及大阪府地區的期限料將延長。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