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鐵綫明起轉用新信號系統及新9卡列車

東鐵綫明起轉用新信號系統及新9卡列車

社會熱話

廣告

港鐵東鐵綫明日起會轉用新信號系統,新的9卡列車也將投入服務。負責項目及物業傳訊的港鐵副總經理陳霖生在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會議上表示,港鐵會逐步將12卡列車轉為9卡列車,初期於早上繁忙時段會盡量安排12卡列車,在往紅磡方向的南行線行駛,明日起有多項措施協助乘客適應新安排,包括在月台當眼位置設立指示牌及增派職員。

陳霖生指,港鐵已反覆測試不同情況,明日新系統若出現事故,港鐵會立即啟動應變機制,包括從多渠道發放資訊、安排免費接駁巴士等,盡量減低對乘客的影響。
民建聯劉國勳表示,東鐵綫轉用9卡列車是為了遷就過海段,關注在現時過海段未能通車下,能否繼續使用12卡列車。路政署署長陳派明指,過海段最後要用9卡列車及轉用新訊號系統,而現有12卡列車亦已使用多年需要更換,明日要開始更換列車的過程,若不做這一步,東鐵綫過海段將無法通行。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