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促港大續跟進評議會事件 港大:不承認學生會角色

林鄭促港大續跟進評議會事件 港大:不承認學生會角色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七一刺警案後,港大學生會評議會上周三通過議案,感激疑兇梁健輝為香港犧牲,及後宣布撤回感激議案、道歉及請辭。身兼港大校監的特首林鄭月娥批評議案如同向襲警者致敬,「令人非常之髮指」、「非常之憤怒」,要求港大繼續行動,同意警方跟進事件,不過不會介入及干預。港大隨即發聲明,強烈譴責評議會,不再承認學生會的校內角色,同時按程序調查事件,並按結果處理涉事學生。
 

港大發聲明,再次強烈譴責學生會評議會「公然美化暴力的嚴重不當行為」,認為感激議案挑戰社會的道德底線,「損害整體港大社群的聲譽和利益」,宣布校方不再承認港大學生會作為獨立註冊社團於學校的角色。港大指,將設立專責團隊,協調和處理學生的各類事務,保障正常的學生活動不受影響;又呼籲學生應回歸理性,秉持正確的價值觀,致力學業「為社會作出貢獻」。

曾任港大學生會長的張銳輝批評校方做法橫蠻無理,學生會經全體學生選舉產生有代表性,校方做法並非國際級學府應有表現。他形容學生會為一面鏡,其面對的政治高壓、以言入罪等問題,亦反映香港面對的情況。
 

林鄭促港大續跟進評議會事件  港大:不承認學生會角色
林鄭促港大續跟進評議會事件 港大:不承認學生會角色

三高官飯局應到此為止
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政會議前,批評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將七一刺警案,「一件咁冷血嘅事件」,通過「差唔多向佢(梁健輝)致敬」的感激議案,「我都係非常之憤怒」,為港大感到羞愧。林鄭指,哪怕評議會已致歉及撤回議案,港大校方亦應繼續採取行動,並同意警方若認為有跟進空間,亦應跟進。
至於副保安局長區志光等3名高官涉違法飯局,林鄭月娥認為3人不涉其他違規行為,「我哋知道佢哋嘅為人」,加上已繳罰款及經過一周報道後,「已經付出咗喺法律以外嘅其他代價」,毋須進一步調查,呼籲社會理解,事件到此為止。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