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出席施政報告公眾諮詢會 有市民希望再派消費券

林鄭出席施政報告公眾諮詢會 有市民希望再派消費券

社會熱話

廣告

特首林鄭月娥將在10月初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是今屆政府第5份,她今日出席施政報告公眾諮詢會時,多名參加者希望再派發消費券。林鄭月娥稱要視乎政府財政能力,又透露正構思由政府補貼資助部分行業的剩餘人手,接受再培訓。這份是林鄭月娥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她指很多人因此有更大期望,強調會「俾心機」做好。

林鄭月娥出席施政報告公眾諮詢會時表示,香港經歷超過兩年的嚴峻挑戰,2019年下半年發生社會事件,也受到新冠肺炎肆虐,至今仍未完全走出疫情,市民對未來更有期盼。她說,中央做了兩大舉措令香港局面穩定、前景更好,包括保障長治久安的《國安法》,以及確保愛國者治港的完善選舉制度。她又說,未來行政立法關係應該互相配合及制衡,增加行政機關推行政策的效能。

有市民關注政府明年會否繼續派發消費券,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全民派發消費券要使用好多公帑,財政司司長要考慮政府財政情況及香港經濟。她表示,目前香港經濟反彈不錯,政府已上調香港全年經濟增長預測,相信失業率下月會再改善,但並不等於政府不用做事,要繼續努力,認為目前香港有良好背景,經濟可以看得更遠,隨著國家的十四五規劃,香港有發展空間,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林鄭月娥又說,政府會聯同再培訓局及相關工會,由政府補貼培訓人才予欠缺人手的行業,讓他們邊做邊學。她又說,民政事務局會考慮如何加強社區的文化藝術發展支援。

今次諮詢會在西九戲曲中心舉行,現場及網上參加的市民各有53人,市民也可透過香港電台的社交專頁留言發問。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