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否認借防疫措施逼打針 多間接種中心滿額

林鄭否認借防疫措施逼打針 多間接種中心滿額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前日擴大接種疫苗優先群組,預約網站昨已在登記頁面增設相關群組選項,並提示30歲或以上人士只需出示身份證明文件。網站昨早一度未能登入,截至昨晚8時,所有提供科興疫苗的醫管局門診,在未來14日預約已滿額,但社區接種中心僅得中央圖書館幾近滿額。至於提供復必泰的社區接種中心,有8間預約已滿額或只餘小量名額,包括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聖保祿醫院、養和醫院和東涌社區會堂等。
 

對於食衛局長陳肇始前日揚言,疫苗接種率不達標就會收緊防疫措施,特首林鄭月娥昨稱不希望以收緊措施逼市民「就範」,認為強制接種未能達致理想效果,但希望在社會出現群體免疫後,防疫措施甚至出入境限制都可放寬。她再次呼籲市民盡快接種,又指全球大規模接種疫苗都會有異常事件,目前數宗死亡或中風個案,經專家委員會評估後都顯示與接種疫苗沒有直接因果關係。

負責統籌的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亦稱,疫苗有助長遠控制疫情,政府目標是今年內為絕大部分市民接種,相信降低年齡層後會有更多人接種。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