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惠港措施體現共產黨為港人謀褔址 無信念如精神上「缺鈣」

林鄭月娥:惠港措施體現共產黨為港人謀褔址 無信念如精神上「缺鈣」

社會熱話

廣告

由中聯辦舉辦的「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早上於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過去2年,本港面對前所未有的政治衝擊,出現危害國家安全的極大風險。在共產黨領導下,中央始終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堅持「一國兩制」原則解決香港問題,頒布實施《港區國安法》,及時讓香港由亂向治,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

林鄭月娥指,在這個極不容易的過程中,深刻體會中央堅守對「一國兩制」初心,作為現任行政長官,深度參與過去2年工作,對此有深刻體會。她又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言,沒有理想信念或不堅定,如同精神上「缺鈣」,就會得「軟骨病」。
林鄭月娥又指,中央早已對本港給予關懷,包括安排東江水來,回歸後亦推出惠港措施,以提升本港的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地位,近期在十四五規劃,亦支持本港發展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等,體現了共產黨為港人謀褔址的一貫立場。她表示在慶祝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香港回歸24周年的重大時刻,要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香港應有的貢獻。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