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立法會本月26日審議通過完善選舉制度草案

林鄭月娥:立法會本月26日審議通過完善選舉制度草案

社會熱話

廣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中央電視台節目訪問時說,立法會將於今個月26日審議通過完善選舉制度的條例草案,當立法會通過修訂本地法律後,特區政府要安排三場選舉,整個時間表排得非常緊密,爭取每個階段都能夠將事情按序辦好。

林鄭月娥重申,立法會不會變成一言堂或清一色,非常歡迎不同背景和立場的人參政,她又指,建制派有商界、專業界及工會等的代表,在今次完善選舉制度的草案,亦提出不少修訂。
林鄭月娥提到,去年6月底通過港區國安法後,差不多馬上見到好的影響,讓香港在2019年下半年出現的暴力與動亂,差不多減退,形容香港現在是一個很安全的城市,疫情受控後,歡迎內地同胞來香港玩。
林鄭月娥表示,最近香港疫情控制不錯,差不多超過半個月,只有一天有個案沒有源頭,而輸入個案不能避免,但要嚴防進入社區,因此進行非常嚴格的檢疫安排。她指,香港已首先實施回港易計劃,讓香港居民返港不需檢疫,計劃推出以來已有15萬人回港不需隔離檢疫,她希望很快在本月內推出類似的「來港易」計劃,讓內地同胞,包括在內地生活工作的外國人,亦可用這計劃來港。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