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稱難靠醫學院加位解決 修例草案本月準備好

林鄭稱難靠醫學院加位解決 修例草案本月準備好

社會熱話

廣告

林鄭稱難靠醫學院加位解決 修例草案本月準備好
林鄭稱難靠醫學院加位解決 修例草案本月準備好

政府早前建議修例,引入免試制度吸納海外醫生。特首林鄭月娥(圖)昨表示,有關條例草案將於本月準備好,指本港面臨醫生短缺的問題,不能單靠本地醫學院增加培訓名額去解決,呼籲醫護界支持。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歡迎有關安排,表示隨著人口老化等,公共醫療系統的負荷將面臨挑戰。

林鄭月娥昨早在醫管局研討大會開幕致辭時,表示本港正面臨醫生短缺的問題,會增加公院醫生工作量,令專科門診輪候時間變得更長,而兩間本地大學醫學院雖然已增加培訓名額,但不能單靠這個方法解決問題,當局需尋求另一途徑增加人手供應。她表示,《醫生註冊條例》修例草案將於本月稍後時間準備好,希望藉此引入海外受訓的港人醫生到公營機構服務,呼籲醫護界支持。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致辭提到,因應本港人口老化,45至60歲群組將更頻密使用公營醫療服務,料醫管局將面臨許多挑戰,歡迎政府引入更多海外培訓的香港永久性居民醫生。他又稱,局方已成立工作小組應對公營醫療的可持續發展,包括善用兩個10年建院計劃,增加醫院和病床供應,同時配合基層醫療發展。
本港抗疫逾年,林鄭月娥昨讚揚醫管局員工以勇氣和奉獻精神投入抗疫工作,其後批評有小部分醫護人員將抗疫措施政治化、向社會散播假訊息,並扭曲社區檢測目的和抹黑國產疫苗,形容這是抗疫其中一個痛苦經驗。范鴻齡則感謝中央政府和港府支持,令醫管局可使用北大嶼山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把對正常服務的影響減至最低。此外,研討會亦邀請不同專家分享抗疫經驗,其間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疑不敵睡魔,多次閉目養神。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