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欺淩|教育局接獲25宗警員子女遭欺凌個案 9宗涉教師欺凌學生

校園欺淩|教育局接獲25宗警員子女遭欺凌個案 9宗涉教師欺凌學生

社會熱話

廣告

保安局表示,截止今年3月底,教育局共接獲25宗涉及警員子女在學校遭受欺凌的個案,當中9宗個案涉及教師懷疑作出欺凌學生的行為。醫管局則接獲43宗警方轉介的投訴個案,涉及員工態度、溝通或運作安排等。當局指,絕不接受欺凌警員子女或不公平對待警務人員。

當局回覆議員書面質詢時引述教育局數據,指25宗警員子女受校園欺凌的投訴個案中,有16宗個案涉及學生言論或相處不協調,其餘9宗個案就涉及有教師懷疑欺凌學生。當局指,經調查後確立的投訴,教育局已採取跟進行動,學校亦對涉事教師及學生採取紀律行動,但未有披露相關紀律或跟進行動的具體數字。當局指會即時制止不當行為,為被欺凌者提供情緒輔導,亦會嚴肅跟進每宗涉及教師的個案,會按嚴重程度向有關教師發勸喻信、警告信或譴責信,甚至考慮吊銷教師註冊。

另外,醫管局亦接獲警方轉介43宗投訴個案,涉及員工態度、溝通或運作安排等,醫管局已完成42宗個案調查,已提醒員工注意專業態度,個別違反紀律的個案已按既定程序處理。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