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凌杰死因研訊|消防:對方猛烈掙扎反抗致鬆手墮下

梁凌杰死因研訊|消防:對方猛烈掙扎反抗致鬆手墮下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前年6月反修例事件,35歲男子「黃衣人」梁凌杰在金鐘太古廣場一個平台墮下身亡,死因庭今日繼續進行研訊,當日嘗試拯救梁凌杰的消防總隊目作供,指當他伸手抓住梁凌杰的手腕後,對方「猛烈掙扎同反抗」,導致最終鬆手墮下。
現場最高指揮官、消防隊長王仕賢表示,當時在平台設立兩個救生繩鞏固點,為同僚繫上救生繩,但雨衣男手持鎅刀,一旦弄斷救生繩,對拯救者或被拯救者都有極大危險,亦足以構成武力威脅,所以他主張靠談判人員游說雨衣男,待雨衣男放下鎅刀,消防員才協助帶返安全位置。王仕賢透露,有警員告知「事主可能見到你哋,你哋要撤離出佢見到的範圍」,他便要求同僚撤出地盤入口,以免刺激雨衣男。

消防總隊目廖寶迪供稱,當日收到談判人員建議離開地盤範圍,他遂留在花槽附近戒備。至晚上近9時,雨衣男突然走到平台,以雙臂抱住棚架。他和同僚慢慢走近雨衣男,他首先開口勸喻返回安全地點,惟雨衣男叫他們走開,他見狀退後一至兩米。他表示,他以眼神示意徐煒烈後,同僚先捉住雨衣男的手,他亦緊握雨衣男的手腕,但對方掙脫他隻手,當他伸頭出去望,對方已經跌落行人路。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