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凌杰死因研訊|警嫂出任陪審員 允不與丈夫談論案件

梁凌杰死因研訊|警嫂出任陪審員 允不與丈夫談論案件

社會熱話

廣告

前年6月反修例事件,35歲男子「黃衣人」梁凌杰在金鐘太古廣場一個平台墮下身亡,死因庭展開第二日研訊,並因為昨日有人不諳廣東話,從而重新抽選陪審團,最終選出3女2男陪審團,當中一名女陪審員申報,其丈夫是警員。裁判官警告她不可與丈夫談論案件,亦要承諾會不偏不倚地處理今次死因研訊。該女陪審員聞言後表示「可以」。

死因庭傳召當日拍攝死者財物、事發現場照片的警員蕭偉傑作供,庭上展示多張梁凌杰遺物的照片,包括一份已填寫的綠色殯葬心願登記表以及他的筆記本,內文寫有「我對這個香港已心灰意冷,這幾個月不斷沉思,都找不出答案和將來」。此外,庭上亦警員蕭偉傑繪畫的案發現場草圖,包括事發的工作平台。
蕭偉傑指,要跨到工作平台較危險,因為離地4層,而事發時是晚上,現場較黑,較難看清現場環境,至於地盤入口有圍板圍封,只有兩個出入口,但附近沒有見到告示提醒禁止非工作人士進入、警告有高空工作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