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提愛國是否愛黨者是「攞嘢嚟講」

梁振英:提愛國是否愛黨者是「攞嘢嚟講」

社會熱話

廣告

近日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會盡一切努力為香港及國家服務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接受電台專訪,回應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提及「愛國者治港」的問題。梁振英指香港作為一個特別行政區是由於共產黨領導下推出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原則,從而在英國手上收回香港,維持香港生活方式不變,他質疑在這個情況下香港是否需要劃線,討論怎樣為之愛國還是愛黨,此外中國共產黨一直領導中華人民共和國,而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部分,故他認為提出討論愛國是否等如要愛黨的人是轉移視線,形容是「攞嘢嚟講」。

梁振英又指,香港好多反對派經常形容自己很喜歡香港,而香港是存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由中國共產黨領導,大家喜歡香港,包括保存的生活方式和資本主義制度等,以及「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等,都是由中國共產黨制訂。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