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截至上月3教師涉動亂投訴被取消註冊

楊潤雄:截至上月3教師涉動亂投訴被取消註冊

社會熱話

廣告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立法會回覆議員質詢時表示,截至上月底,3名教師涉社會動亂投訴被取消註冊。

楊潤雄在立法會回覆議員質詢時指,與社會動亂相關的269宗專業失德投訴,截至上月底,局方已取消3名教師註冊,並向151名教師發出譴責信、警告信、勸喻信或口頭勸喻。就參與違法活動、煽動或組織學生參與違法活動、向學生宣揚個人政見等,無論是否有守則涵蓋,當局都不會接受教師有相關行為,必定會根據教育條例嚴肅處理。
楊潤雄又指,局方分析了過去兩年涉及教師專業操守個案,計劃以後定期公布有關數字,說明對失德教師的懲處及考慮因素,讓公眾知悉及讓學校加強管理教師隊伍,教師亦可提高敏感度,守規守法。他重申,教師不能向學生宣揚個人政治立場,或散播帶有仇恨、歧視等信息,如果有嚴重個案,教育局會嚴肅處理。

民建聯議員梁志祥要求當局在課堂加裝閉路電視。楊潤雄回應說,相信絕大部分教師都是專業,在課堂加裝閉路電視,是對整體教師不信任,需要更多討論。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