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研被取消教師註冊者限期後可申復牌 但未必一定批

楊潤雄:研被取消教師註冊者限期後可申復牌 但未必一定批

社會熱話

廣告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今日開會討論教師專業操守問題。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目前取消教師註冊會被視為「終身停牌」,局方正研究曾被取消教師註冊人士,在一定限期後可再次申請註冊,但需提出強力證據。

楊潤雄指,局方會在取消教師註冊同時,訂明在若干時間內,如3年不會考慮其註冊申請,審慎考慮讓他們在合適的情況下重返學校。他又指曾被取消註冊人士若在限期後再次申請註冊,需提出強力證據,證明其作為適合及適當的人選出任教員,令教育局可小心考慮,並指局方未必一定會批准該名教師的申請。
楊潤雄指,過去2年接獲269宗涉及社會運動的教師專業失德投訴,其中99宗不成立,3名教師被取消註冊,85名教師分別被譴責及警告,當局會綜合這些個案的調查經驗,改善流程,幫助學校在指定時間內提交報告,並計劃定期公布已完成及跟進的個案數字。

民建聯葛珮帆關注,若被取消註冊的教師轉做補習老師,教育局有否辦法監管。楊潤雄表示,補習社原則上要滿足《教育條例》的要求,若一名教師被裁定為不合資格,理論上不應任職補習社,當局會再研究監管方式,包括提醒補習社有關準則。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