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天氣 積水2.46米 湖北破紀錄暴雨最少4死

極端天氣 積水2.46米 湖北破紀錄暴雨最少4死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湖北多地近日暴雨成災,其中隨州市單日降雨量超過190毫米,打破當地8月紀錄,柳林鎮城區嚴重水浸,水深達2.46米,水、電、通訊中斷,多人被困,當地政府、消防、武警等全力救援。重慶「上游新聞」透露,柳林鎮最少4人遇難,有男子收到妻子被洪水吞沒前的訣別短訊。

湖北周日起暴雨,且雨勢前日起增強。自前日至昨中午,超強暴雨已造成襄陽、隨州、孝感28.61萬人受災,而截至昨午3時,襄陽宜城市小河鎮錄得全省最大累計降雨量438毫米,打破宜城氣象紀錄。隨州多個鄉鎮24小時雨量超過250毫米,柳林鎮城區災情嚴重,部分道路兩側樓房地舖被洪水淹沒,沿河有路面被沖塌。

男子凌晨收到妻子訣別短訊
上游新聞引述柳林鎮姓季居民指,洪水自昨凌晨4時許猛漲,在附近超市返夜更的妻子5時許傳來短訊,稱「我如果死了,你在床底下拖鞋袋子裡好好找找,還有一點存款」。季男馬上致電妻子,但未能接通;想去救人,卻發現樓下水浸嚴重。更令季男不安的是,超市只得一層樓,無法向上撤離。

報道指,季男昨早8時許終等到水退至半米深,馬上澗水去到超市,但妻子已倒斃在地上,衣服被倒下的貨架勾著。報道提到,季妻一名女同事亦遇難,遺體在距超市500多米的水溝內尋獲。季男隨後再得知,住在鎮中心某小區地下的二嬸及其10歲孫子亦遇難,屋內水退後留下20厘米高的淤泥。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