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 恩師 夢想 小時候 努力 肯定 鼓勵 影響 網民熱話

印度男自少家貧 因我的志願遭嘲笑 30後年圓夢 成為機師極勵志 | 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網民熱話・機師】你還記得自己小時候的夢想是什麼嗎?正在為夢想而努力的你,是否獲得了別人的支持?事實上,小小的肯定和鼓勵,已經對孩子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twitter截圖 | 資料來源:republicworld

一名印度的老師Sudha Satyan在搭飛機前往芝加哥時,聽見機艙廣播說:「大家好,我是機長Rohan Bhasin,很開心能為大家服務。」

Satyan非常驚訝,因為她想起了30年前也有一位叫Rohan Bhasin的學生,當時3歲的他夢想也是當機師,於是她詢問空中服務員可否在降落後帶她見機師一面。

當Bhasin從駕駛艙走出來,Satyan看見他立即感動到流下眼淚,因為當年那一個在3歲就自稱「Rohan Bhasin機長」的小孩夢想成真,成為了一名優秀的機師。

Bhasin的母親Nivedita將這個溫馨的故事分享在Twitter上,她說:「在新生入學的時候,Satyan老師問Bhasin叫什麼名字,他毫不猶豫的回答『Rohan Bhasin機長』。

當時的他只有3歲。今天,這位問我兒子問題的老師搭著他駕駛的飛機前往了芝加哥。」

事實上,Bhasin的祖父、父親都是機師。Nivedita說:「因為很多家庭成員都是機師,所以他自小就接觸這些知識,自然認為自己將來也會成為機師。」

雖然他的父親是機長,但Bhasin小時候家境並不富足,家中孩子多所以開銷較大。

Bhasin小時候經常看見父親坐進駕駛艙,載著乘客們飛上天空,於是他自小就希望像父親一樣,成為機師。

有一天,老師要同學上台演講,說出自己的夢想。

Bhasin在講台自信地對著同學說:「大家好,我是機長Rohan,我長大後要成為一位機師,我想開飛機。」他一說完,台下的同學卻哄堂大笑,嘲笑他不可能成為機師。

當時,班主任Satyan制止了學生們的嘲笑,並對Bhasin說:「你要加油,老師相信你可以成為像爸爸那樣偉大的人!」

得到了鼓勵的他變得有自信起來,一直為成為機師的夢想而努力。30年後,他終於圓夢成為了印度航空的機師,並在自己駕駛的飛機上遇到當年鼓勵他的恩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