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署男文員被炒狠斬兩同事 認3罪下月底判刑

機電署男文員被炒狠斬兩同事 認3罪下月底判刑

社會熱話

廣告

機電工程署承辦商男文員去年被炒,於離職日在機電署九龍灣總部,以菜刀斬傷男同事,另外有同事企圖阻止時同被斬傷。他早前曾稱,因為被斬男同事「玩我,令我冇咗份工,我就斬佢」。他今日於區域法院承認蓄意傷人等三罪,案件押後至下月26日判刑,期間被告須繼續還柙。

38歲被告曹景進,被控有意圖而傷人、傷人及管有攻擊性武器共3罪。被告案發時為機電工程署承辦商文員,去年不獲續約,被控於2020年8月31日,在九龍灣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7樓內意圖使蔡栢豐、潘凱敏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二人;另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涉管有兩把剪刀。
男同事臉、胸、手中多刀
案情指,受傷的蔡栢豐、潘凱敏是被告同事。當日下午2時許,男同事蔡栢豐感到背部被硬物擊中,轉身發現被告手持菜刀,並高呼「斬死你」再劈向他左邊眼眉。女同事潘凱敏遂上前阻止,其右手同遭斬傷。其他同事之後將被告制伏,奪去其手中菜刀,並於其褲袋發現兩把剪刀。蔡栢豐身中多刀被送院治理,其左眼眉、右臉、左胸壁、雙手前臂及左手三隻手指被斬傷,留醫七日後出院。

原擬斬上司惟不在場
被告警誡下供稱「因為個男人玩我,令我冇咗份工,我就斬佢。個女人係我斬緊嗰陣衝埋來,就斬埋佢。2把鉸剪我收埋,如果有人搶刀,就用來自衛。」被告透露,自己於2014年起在機電署任職合約文員,案發前獲上司告知不獲續約感到憤怒,於是從家中帶備菜刀回辦公室,原擬斬傷上司,惟案發時上司不在場,遂轉斬蔡栢豐,因為被告認為蔡同樣有分令他失業。

相關新聞:
保險經紀借錢不遂弒父囚終身 官稱家暴財困非犯罪藉口
涉選舉舞弊獲撤控 黃耀明區諾軒准自簽守行為18個月
元朗暴動 官斥白衣人行私刑令市民恐慌須嚴懲 七被告囚3年半至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