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之冠|蘇格蘭涉毒死亡人數創新高 局方:國家恥辱

歐洲之冠|蘇格蘭涉毒死亡人數創新高 局方:國家恥辱

社會熱話

廣告

蘇格蘭的毒品死亡率長年在歐洲位居第一,當局記錄指出,當地2020年毒品相關死亡人數創下歷史新高。毒品政策部長康斯坦斯(Angela Constance)形容毒品致死亡問題為「國家恥辱」。

蘇格蘭的毒品死亡率不單是歐洲之冠,更是英格蘭和威爾斯的3.5倍以上。綜合外媒報道,蘇格蘭2020年共有1,339人因毒品死亡,較2019年增加了5%,已連續7年創歷史新高,近乎是10年前的3倍。其中,以Greater Glasgow和Clyde地區的死亡率最高,平均每10萬人就有約30.8人死亡。
統計指出,男性死亡率相較女性高出2.7倍,3分之2死者年齡為35至54歲;居住於蘇格蘭最貧困地區民眾死於毒品的可能性,更遠遠高出富裕社區18倍。
蘇格蘭未來5年斥2.5億英鎊冀化解毒品危機
康斯坦斯早前指,未來5年將斥資2.5億英鎊,折合約27.07億港元,於北艾爾郡建立住宅康復設施、外展服務,以及將毒品戒治列入國家護理服務中,她說,應該沒有人會低估他們所面臨的挑戰的規模。

康斯坦斯也敦促英國政府,協助監管「藥丸機」的銷售,因該機器在網路上公開出售,並被地下毒販用來製造廉價的假冒毒品,稱為「街頭安定藥」,即非法的苯并二氮呯(benzodiazepines),該藥物在去年造成至少879人死亡。
康斯坦斯指,毒品相關死亡事件令她相當心碎,也向所有因此失去親人的家屬表示哀悼,更形容毒品死亡問題為「國家恥辱」,承諾將即刻進行改善,希望能有效化解國內的毒品危機。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