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足協對皇馬巴塞祖雲達斯展開紀律聆訊

歐洲足協對皇馬巴塞祖雲達斯展開紀律聆訊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歐洲足協宣布,對西甲皇家馬德里、巴塞羅那和意甲祖雲達斯3間仍未宣布退出歐洲超級足球聯賽的球會展開紀律聆訊程序。
歐洲足協發表簡短聲明表示,在道德及紀律檢查員就所謂的歐超聯項目展開調查後,針對皇馬、巴塞羅那和祖雲達斯的紀律程序已經啟動,指他們涉嫌違反歐洲足協的法律框架。
根據歐洲足協會規,球會不得私自成立聯賽,若這3間球會最終被裁定違反會規,將面臨禁止參加歐聯等懲罰。
12豪門球隊成立歐超聯其中6支與歐洲足協達成協議
早前,12支豪門球隊宣布成立「歐洲超級聯賽」(European Super League),許多前球員紛紛抨擊,認為豪門球隊背叛傳統、背叛球迷。歐洲足總隨即強硬威脅,參與歐超聯的球員可能被禁止參加國內、歐洲、世界各級別賽事,甚至可能禁止代表國家隊出賽。英國政府出手,首相強森誓言阻止六支英超球隊參與歐超聯。歐超聯在兩天後迅速瓦解。

包括曼聯及曼城等英超6間球會、意甲的AC米蘭和國際米蘭,以及西甲的馬德里體育會,其後與歐洲足協達成協議,他們將放棄2023至24年歐聯或歐霸盃比賽的百分之5收入,及捐款共1,500萬歐元,以幫助發展歐洲地區青少年及基層足球運動。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