殖民管道|據報不會支付贖金 殖民管道:已開始回復運作

殖民管道|據報不會支付贖金 殖民管道:已開始回復運作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最大燃油運輸管道營運商「殖民管道」(Colonial Pipeline)遭黑客組織DarkSide攻擊的事件,關閉輸油管道進入第6日,殖民管道指已經開始回復運作,有報道指,公司不會向黑客支付贖金。

美國汽油價格突破每加侖3美元,是6年來首次,美國東南部燃油短缺加劇。美國南部部份地區,大約四分三加油站的汽油已經售罄。在北卡羅來納及弗吉尼亞等州份,繼續有民眾駕車到油站排隊等候入油,其中北卡州部分地區有超過七成油站已經沒有汽油供應。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一直與殖民管道保持非常密切聯繫,情況已經受控,相信會在24小時內聽到好消息。
殖民管道表示,今日稍後會逐步重開,預料需要幾日時間才能完全恢復正常運作,正與美國能源部及執法部門合作,減少損失和恢復營運。
美國傳媒引述消息指,殖民管道不會向黑客支付贖金換取數據解鎖,殖民管道未有回應報道,但指公司正與能源部、執法部門及網絡安全合作減輕黑客攻擊的破壞。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