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手遭塔利班槍決

民歌手遭塔利班槍決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阿富汗重回塔利班手中,其極端保守的嚴刑峻法被指正逐步捲土重來。美聯社、英國《泰晤士報》及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稱,居於首都喀布爾以北村落Andarab的阿富汗民歌手法瓦德(Fawad Andarabi),上周五被塔利班拖出寓所,遭開槍轟頭處決。
 

其兒子表示,塔利班分子佔領當地時,曾到他家中搜查,當時還跟父親一起喝茶,如今卻翻臉狠下毒手,「父親是無辜的,只是一位娛樂大眾的歌手」。塔利班領袖早前受訪指音樂「非伊斯蘭」,被問及會否再禁止音樂時,稱會「遊說」民眾別這樣做。報道指南部省份坎大哈已禁止民眾接觸音樂,禁令勢擴至全國。

首位女性直播訪塔利班  主播逃離國土
《泰晤士報》指,有塔利班地方官員已禁止「女性聲音」在所有廣播中出現。諷刺的是塔利班上月中為展現較以前開明、寬容對待婦女,讓24歲女主播阿爾加恩德(Beheshta Arghand)成為首位女性在直播中訪問塔利班代表。惟阿爾加恩德因恐懼,上周二已與家人離開阿國,她指待塔利班遵守尊重女性權益的承諾,才會回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