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塘垂釣|船灣淡水湖大潭水塘群放寬可全年釣魚

水塘垂釣|船灣淡水湖大潭水塘群放寬可全年釣魚

社會熱話

廣告

天氣回暖,除行山外,垂釣亦是一個很好的戶外活動。水務署宣布,於4月1日推出放寬水塘釣魚期先導計劃,容許持有有效釣魚牌照人士於2021年全年在船灣淡水湖及大潭水塘群(即大潭上水塘、大潭副水塘、大潭中水塘及大潭篤水塘)垂釣。
   
持有水務署釣魚牌照的人士過往只可在每年9月1日至翌年3月31日的釣魚期內在水塘垂釣,為了防止因過度捕魚而影響水塘環境及水質。鑑於市民對垂釣的興趣日益增加,而水塘是其中一個熱門的垂釣地點,水務署計劃在不影響食水供應及安全的前提下,放寬上述釣魚期的限制。水務署會透過先導計劃,評估放寬措施對水塘環境及水塘內魚類種類和數量的影響,並會在先導計劃結束後作出檢視。
 

持有水務署釣魚牌照手續簡單,申請人只須年滿13歲,費用為33元,有效期長達3年。市民可帶同身分證或護照,可往灣仔客戶諮詢中心或大角咀客戶諮詢中心辦理申請;另亦可選選郵寄或網上方式申請。水務署網頁
水務署提醒,釣魚人士在水塘垂釣時須遵守釣魚牌照的條件及規限,以及切勿將垃圾或物件隨地拋棄或擲入水塘,或在集水區等地,污染水塘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可被處罰款最高五萬元及監禁兩年。水務署會緊密監測水塘的水質,定期抽取樣本進行化驗,確保水塘的水質優良。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