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新城市廣場警民衝突 3男認暴動罪押後判刑

沙田新城市廣場警民衝突 3男認暴動罪押後判刑

社會熱話

廣告

去年7月14日沙田新城市廣場的警民衝突,3名男子今日在區域法院承認暴動罪,他們分別為23歲梁姓男子、16歲李姓男子及49歲龔姓男子,另外梁姓男子和龔姓男子承認多一項暴動罪,合共兩項暴動罪。3人在早上進入法院前擁抱。

控罪指,他們當日在新城市廣場一期三樓連同其他人暴動,分別用腳及雨傘攻擊警員,導致一警員多處骨折,康復後不再在前線工作,另一警員多處受傷,現時已回復正常職務。法官在聽取求情後押後兩周至本月18日判刑,期間3人要還押。
辯方律師為梁姓男子求情時表示,今次案件規模較旺角暴動案小,希望法官宏觀地看這件不幸事件,所有人、整個社會都是受害者,被告已經付出代價,希望兩罪同期執行。
至於,次被告龔姓男子求情稱當日去參與和平遊行,犯案前沒有計劃;第三被告李姓男子求情指當日無參與遊行,當時正在回家,他有真誠悔意和反省,參與一項暴動罪後發現做錯,再無參與下去。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