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地唐樓7死火警年齡最小9歲 疑生日蠟燭燒著物件起火

油麻地唐樓7死火警年齡最小9歲 疑生日蠟燭燒著物件起火

社會熱話

廣告

油麻地廣東道一幢唐樓的一樓單位晚上發生致命火警,18人送院,全部是少數族裔人士,當中7人死亡,包括4男3女,年齡9至40歲。傷者中有7人危殆,2人嚴重,1人穩定,1人已經出院,年齡介乎9歲至40歲,他們屬親友關係。警方及消防完成部分蒐證,現場至早上仍未解封。

警方表示,初步調查顯示起火單位為餐廳,事發時有人進行慶祝活動,期間有物件著火,火勢跟著迅速蔓延。消防設立專責小隊調查起火原因。
事發在晩上8時許,起火單位面積5乘15米。消防派兩隊煙帽隊,開一條喉灌救,在屋內及利用升降台在外牆救出十多人,另外有4人由單位的洗手間跳窗落後巷逃生。消息稱,起火單位為一家尼泊爾餐廳,昨晚有同鄉舉行生日會,場內約有11人。
消防處消防區長(九龍南)張廣源表示,涉事大廈無任何消防系統,內裡是開放式單位,有很多餐枱布置,消防到場時火勢猛烈,所有待救的市民都是在單位內近廚房最入的位置,該單位只有一道門出入,有人選擇了在洗手間窗口,跳到後巷逃生。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聲明,對事件感到極度哀痛,指示相關部門全力救治傷者,做好善後工作。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