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教師被斬首案|指控展示先知漫畫女生終承認無親眼目睹

法國教師被斬首案|指控展示先知漫畫女生終承認無親眼目睹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法國歷史科教師帕蒂(Samuel Paty)去年10月在課堂上展示諷刺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後,遭一名激進的車臣難民斬首殺害。最初向父親投訴,引發網上公審帕蒂的一名13歲女生,事隔半年終於承認無親眼目睹。
女生的律師表示,女生當日並無上堂,未有目睹有關諷刺穆罕默德的漫畫,說謊是因為同學要求她做發言人。帕蒂的律師對事件表示憤怒。
女生曾聲稱,帕蒂在課堂教授言論自由及褻瀆問題時,展示有關漫畫,並要求穆斯林同學離開課室,她不滿提出反對,而被罰停課兩日,父親得知後在網上指控帕蒂,並入稟法院追究。法國傳媒報道,警方是從其他同學口中得知,該女生當日沒上涉事課堂,且帕蒂沒要求穆斯林學生離開課室,帕蒂更提醒或會因漫畫感冒犯的學生可合上眼或離開課室一會,不看相關漫畫。

報道又指出,該女生不想父親得知她因經常曠課而被罰停課,因此編造這故事。女生已被控誹謗,其父與一名伊斯蘭教士因串謀恐怖主義殺人罪被捕。女生的律師呼籲不要將命案歸咎該女生,認為是其父親的過火行為導致事件。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