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初選 警拘黃之鋒譚得志 53人暫未被起訴

泛民初選 警拘黃之鋒譚得志 53人暫未被起訴

社會熱話

廣告

警方日前就泛民去年立法會「35+」初選拘捕53名泛民人士,包括初選發起人戴耀廷、多名立法會前議員、現任區議員在內,指控對方涉違《港區國安法》,當中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民間集會發言人劉頴匡等人不適送院,大部分通宵扣查至昨晚約7時陸續獲准保釋。消息指警方暫不起訴53人,另昨再拘捕涉同案、正服刑及還柙的黃之鋒、譚得志。

有份參與「35+」初選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分別被警務處國安處人員,以涉違《港區國安法》拘捕。據了解,正於石壁監獄服刑的黃之鋒,昨晨被轉送至荔枝角收押所錄取口供,惟代表律師到場時未能會見黃,而黃亦於錄取口供後送返石壁監獄。至於譚得志則於荔枝角收押所錄取口供後繼續還柙。

警方日前亦有到協助舉辦初選的香港民意研究辦公室蒐證,民研副行政總裁鍾劍華昨晨應警方要求到灣仔警署協助調查,約1小時後隨警方車輛回其元朗寓所繼續蒐證。他回覆傳媒指,警方想知悉其於初選的角色,並向其索取初選資料,惟他指沒有任何資料可提供,警方亦無帶走任何資料離開。

流亡者譴責大搜捕
至於正流亡海外的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羅冠聰、前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發聯合聲明,認為拘捕近乎涵蓋整個民主派光譜,「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打壓」。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