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DSE試題案|「補習天王」蕭源上訴失敗維持判囚14月 即時服刑

洩DSE試題案|「補習天王」蕭源上訴失敗維持判囚14月 即時服刑

社會熱話

廣告

著名中文補習導師蕭源涉於中學文憑試(DSE)中串謀2名主考員,取得2屆口試試題等,蕭源就兩項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被判監14個月,與及其中1人就定罪及刑期上訴。高院法官黃崇厚今日駁回兩人定罪及刑期之上訴,蕭源須即時繼續服刑。另外,蕭源的妻子蔡盈盈則就訟費命令上訴得直,獲批審訊及上訴聆訊的訟費。

42歲上訴人蕭志勇,又名蕭源,於2020年5月就2項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被判監14個月,服刑近2個月後向高院申請保釋候上訴獲批。其33歲妻子蔡盈盈(又名蔡怡) 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不成立,就不獲訟費命令提出上訴。另一名案發時為主考員的43歲上訴人張國權,早前被裁定1項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囚8個月。涉案另一名主考員吳宏樑同被裁定1項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被判入獄5個月,緩刑2年,未有提出上訴。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