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蝦水管|屯門良景邨8廈鹹水管塞滿海蝦 水務署稱罕見

海蝦水管|屯門良景邨8廈鹹水管塞滿海蝦 水務署稱罕見

社會熱話

廣告

屯門良景邨部分大廈上月中曾爆水管後,近日沖廁用的鹹水供應異常。管理公司檢查後發現,鹹水管的Y型過濾器布滿大量海蝦,經檢查後發現毗鄰居屋新圍苑亦出現相同情況。

黃麗嫦:水務署長承諾徹查及取咸水化驗
屯門區議員黃麗嫦日前在社交網站專頁發文,指良景邨多座街坊投訴鹹水入水慢,時常無水。經管理公司檢查鹹水管的Y型過濾器查看後發現,多條喉管佈滿大量蝦仔,可能導致鹹水入水慢而供不應求。而且繼良景邨3座發現蝦踪,新圍苑6座屋苑亦有5座發現同樣情況。她指已在區議會大會即時向水務署署長盧國華反映情況,署長承諾會徹查及取咸水化驗,並跟進日後會加強消毒。
水務署:已派員到屋苑了解情況
水務署回應指,署方已派員到屋苑了解情況,並向管理處職員提供技術支援,同時已派員沖洗附近的政府喉管,並抽取樣本檢測。署方又指,過去該區未曾收到相關沖廁供水發現海蝦的投訴,是次個案情況罕見,正了解相關海水抽水站的運作情況,初步顯示系統運作正常,水務署會詳細調查及繼續密切監察情況,並會視乎系統運作的實際需要,加強清洗及過濾等措施,以確保沖廁供水水質穩定。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