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屈臣氏:不能以一次檢測作結果 HKTVmall:與公司測試結果有頗大出入

【消委會】屈臣氏:不能以一次檢測作結果 HKTVmall:與公司測試結果有頗大出入

社會熱話

廣告

消委會測試市面30款外科口罩,其中屈臣氏及HKTVmall生產的口罩在合成血穿透測試的得分較低。

屈臣氏表示不認同消委會有關報告,指消委會只為該批口罩做了一次檢測,認為不應該以一次檢測作結果,屈臣氏又指已找實驗室再做測試,結果正面,同一批次之前做過3次測試,模式亦與消委會的方式一樣,結果都合乎標準。另外,屈臣氏認同消委會建議加入標籤資料及使用說明,會跟進有關建議。
HKTVmall回應表示,有關測試結果與他們今年4月及11月透過檢測公司SGS進行的測試有頗大出入。4月時他們測試32個樣本,有31個樣本通過測試。11月則測試了共96個樣本,有89個均通過測試。測試的口罩均為消委會用作測試的相同及同一批次物料,一般以32個口罩為測試單位,有29個樣本通過測試即為合格。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