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反修例相關投訴 監警會接約2千宗

涉反修例相關投訴 監警會接約2千宗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警方昨在監警會會議上交代最新投訴數字,截至本月5日,共收到1,950宗涉及反修例風波相關的投訴,約三成、即621宗屬須匯報投訴,涉676名投訴人;另外1,329宗為「須知會投訴」,涉8,465名投訴人。須匯報投訴最多是涉及「行為不當」,有195宗,其次是「濫用職權」和「毆打」分別有121宗及112宗。監警會已完成其中322宗投訴調查,4宗個案、涉5項指控證明投訴屬實,包括一名記者工作期間被警員稱做「黑記」。
 

監警會主席梁定邦(圖)表示,自香港國安法生效後,投訴警察課暫時未收到有關警方國安處工作的投訴,若有投訴將按常規處理,待刑事調查結束後才介入。

此外,警方表示就監警會在反修例事件專題審視報告的52項建議中,已完成跟進26項,並提出49項新措施,包括聘請公關顧問為總警司、高級督察等提供「發言人課程」,加強與傳媒溝通;又會嘗試定期安排交流會,讓前線記者與前線警務人員交流。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