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搭巴士除口罩被控 前區議員遭加控誤導警員等3罪

涉搭巴士除口罩被控 前區議員遭加控誤導警員等3罪

社會熱話

廣告

前西貢區議員葉子祈涉嫌在巴士上無戴口罩,並與人爭執,違反「口罩令」早前被票控,他今日再被落案起訴誤導警員、公眾滋擾及故意妨礙或阻撓巴士司機3項刑事罪行,兩案今日一同在觀塘裁判法院處理,並押後至本月29日再訊,待辯方索取文件及給予法律意見。葉子祈准保釋候訊。

案情指本年5月7日,被告葉子祈在將軍澳隧道巴士轉乘站,提供虛假資料,表明有合理的理由在公共巴士內不戴口罩,意圖妨礙或拖延達到公正的目的,企圖誤導警員葉智泓,又指他沒有履行《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中戴口罩的法律責任,對公眾造成滋擾,而這種疏忽的後果是危害公眾的健康或舒適;以及故意妨礙、阻撓或分散巴士司機的注意力。

葉子祈稱焗促才除罩

至於葉子祈事後回應傳媒查詢時,指當時在巴士感到焗促故除下口罩,結果被其他乘客指罵,嘗試引用《口罩令》的豁免情況後仍不斷被罵,其後警方到場作口頭警告。

相關新聞:
區議員葉子祈搭巴士除口罩 警譴責已向法庭申傳票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