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歧視|客戶拒印巴裔外賣員 戶戶送永久封帳

涉歧視|客戶拒印巴裔外賣員 戶戶送永久封帳

社會熱話

廣告

油尖旺區議員陳嘉朗昨晚在Facebook指,接獲戶戶送(Deliveroo)外賣速遞員的投訴,稱在外賣平台的訂單上,有客戶在附註要求,不接受印度及巴基斯坦裔人士處理其外賣訂單。陳嘉朗認為該要求涉及歧視,更影響速遞員的工作機會,或違反《種族歧視條例》,要求戶戶送對事件作深入調查。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梁子超:不少個案在指定檢測區外 現時才圍封沒意思
戶戶送公關部主管Greg Kwan其後在陳嘉朗Facebook發文回應,稱對事件十分重視,並對顧客留下不恰當的送餐備註感到十分難過,強調絕對不能接受此等言論。Greg Kwan重申,對任何種族歧視問題採取零容忍政策,認為顧客與送餐員應互相尊重,無法接受是次詆譭行為,得悉事件後已即時調查,並已永久終止該顧客帳戶,如得悉任何同類事件發生,會盡快採取相應行動。
平機會:易把憤怒矛頭指向代罪羔羊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昨日亦撰文提到少數族裔的問題,指觀察到疫情持續令人精神緊張,逐漸失去包容及同理心,容易把憤怒矛頭指向代罪羔羊,例如疫情爆發初期,國內人士成眾矢之的,後來針對跳舞群組及外傭,近日矛頭則指向油尖旺區的少數族裔群體。他認為對確診者污名化,甚至標籤及指責並不公平,只會加深社會的鴻溝和加劇矛盾。目前香港最需要是包容體諒,團結一致,病毒傳播不分膚色,拆除種族壁壘,攜手抗疫才是明智之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