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路透社》:北京指示拘捕民主派人士 將有更多強硬措施

【港區國安法】《路透社》:北京指示拘捕民主派人士 將有更多強硬措施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警方早前拘捕超過50名民主派人士,他們被指涉嫌干犯《港區國安法》中顛覆國家政權罪。《路透社》引述兩名人士消息,指本港當局是按北京指示作出拘捕行動,會有更多強硬措施,更可能進一步改革立法會選舉。

相關新聞:美國安顧問關注香港民主派被捕 考慮採取回應措施
報道引述其中一名中方高層官員,指港府是因應北京介入而拘捕該批民主派人士,旨在確保香港不會重回2019年、公開反抗中央領導的局勢。他補充說「(中央)耐心太久,需要一勞永逸地解決問題」。該人士又透露,北京至少未來一年內,推出更多強硬措施,例如進一步改革押後至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以削弱民主派人士的影響力,防止反對派取得立法會多數議席。
報道又引述另一名親中人士指,北京考慮修改特首選舉委員會等制度,避免民主派可以影響1,200名選舉委員會而左右下屆特首選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