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國安法》實施一年 國際特赦組織:人權現緊急狀況

港區國安法|《國安法》實施一年 國際特赦組織:人權現緊急狀況

社會熱話

廣告

《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周年,本港社會經歷不少改變,最近《蘋果日報》亦因被凍結資產而停刊。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發表報告,指香港當局利用《港區國安法》對付異見者,並合理化「審查、騷擾、逮捕、起訴等違反人權的行為」,又指《港區國安法》讓香港迅速走上成為「警察政府」(Police State)的道路,導致人權出現緊急狀況,又表示國安法全面並具壓迫性,最終或令香港「愈來愈像中國內地的人權荒地」。

然而,中央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早前接受《東周刊》專訪時稱,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根本前提,質疑沒有「一國」,何來「兩制」,稱公署願做涇溪石起到好像燈塔的作用,使大家小心駛得萬年船,希望因魯莽而翻船的人愈少愈好。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