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外交部駐港公署及特區政府反駁英國香港半年報告

港區國安法|外交部駐港公署及特區政府反駁英國香港半年報告

社會熱話

廣告

英國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指北京在港實施《港區國安法》打壓異見人士。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批評報告罔顧事實,混淆是非;特區政府指報告抹黑《港區國安法》。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對報告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指報告罔顧事實、混淆是非,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嚴重踐踏包括「不干涉別國內政」在內的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發言人指,中央制定實施《港區國安法》,發揮了「一法可安香江」的重大成效。英方則口口聲聲捍衛法治,卻為反中亂港分子說項開脫,做法荒唐,強調《中英聯合聲明》沒有一個字、一個條款賦予英方干預香港事務的權利。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奉勸英方看清歷史大勢,英方放棄殖民舊夢,立即改弦易轍,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
特區政府:英國報告抹黑《港區國安法》

指抹黑港區國安法的評論完全不符事實,重申執法部門是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按有關的人士或單位的行為而採取執法行動,與政治立場、背景或職業無關。所有檢控決定均是按證據、適用法律和《檢控守則》作出。《檢控守則》明確指出檢控人員不應受任何涉及政治、傳媒或個人利益的因素影響。發言人又強調,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是及時和必須,反中亂港勢力在立法會製造混亂、癱瘓特區政府運作,甚至勾結外部勢力損害香港的安全和利益,沒有一個國家或政府會對這些危害視而不見。政府會繼續致力確保選舉在公平、公正和公開原則下舉行。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