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林鄭引述夏寶龍高度評價警隊 稱《國安法》實施立竿見影

港區國安法|林鄭引述夏寶龍高度評價警隊 稱《國安法》實施立竿見影

社會熱話

廣告

全國港澳研究會今日在金鐘一間酒店舉行《港區國安法》一周年研討會,包括特首林鄭月娥、政務司長李家超及律政司長鄭若驊等多名官員、港區人大代表及政協都有出席。林鄭月娥透露會上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的講話,她說感激夏寶龍認為她過去一年履職盡責地實施《國安法》,並特別高度評價香港警隊履職盡責地方面實施《國安法》的工作。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路透社》:美國準備制裁7名香港中聯辦官員
林鄭月娥續稱,夏寶龍指《港區國安法》過去一年的實施在港起著立竿見影效果,令香港由亂轉治,並用數字反駁《港區國安法》實施初期,很多西方政客、媒體抹黑《港區國安法》令香港不能成為金融中心的誤導及謬論。夏寶龍又說,2019年的修例風波令香港上了寶貴一課,令社會明白《港區國安法》的缺口不能再容忍,香港社會存在很多危害國家安全風險不能視而不見,很多長期潛伏在機構、組織,危害國家安全的風險亦不能掉以輕心。
籌備23條立法    做好候選人審查工作

林鄭月娥重申,政府未來5方面完善國家安全的法律,包括積極籌備《基本法》23條立法;做好檢控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的人士,將他們繩之以法;加強指導管理大學、傳媒、社會團體及網上不要做出危害國安的問題;推動認識國家安全的教育以及做好未來3場選舉,落實愛國者治港,特別是做好候選人資格審查把關工作。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