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盧文端:支聯會只有解散或取締 蔡耀昌:處驚不變

港區國安法|盧文端:支聯會只有解散或取締 蔡耀昌:處驚不變

社會熱話

廣告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今日在報章撰文,指在《港區國安法》下,支聯會只有解散或取締兩個選擇。他說這是必須做的事,只是甚麼時間做的問題,不存在支聯會變換形式繼續「保存」的空間和可能性,即使刪除「結束一黨專政」一個口號,也不可能改變支聯會「顛覆組織」的性質。

相關新聞:支聯會鄒幸彤准保釋 批當局延伸《公安條例》恐嚇言論
盧文端指,執法機構現在的取態是對支聯會「既往不咎」,若支聯會自行解散,相信支聯會內的泛民人士會「平安無事」,但若等到執法機構依法取締,他們將可能面臨涉及加入違反國安法顛覆組織的追責問題,實際後果就很難預計。
支聯會秘書蔡耀昌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一些內地學者經常用各種方法批評或威嚇支聯會,強調支聯會將「處驚不變」,繼續堅持悼念六四,追求真相公義。
蔡耀昌指,六四32年當日,警方大陣仗出動7,000警力及封閉維園,形容是前所未有及越權。他認為警方以各種方式壓抑或威嚇市民不要悼念六四,除了防疫理由外,可能還有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等政治考慮。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