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盧文端:支聯會要求「結束一黨專政」違法 泛民須割席

港區國安法|盧文端:支聯會要求「結束一黨專政」違法 泛民須割席

社會熱話

廣告

全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在報章撰文,談到支聯會今年又向警方申請舉辦「六四」集會遊行。他說,自《港區國安法》實施以後,支聯會依然要求舉辦旨在「結束一黨專政」的反共活動,屬於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行為,敦促泛民在《港區國安法》已經實施「愛國者治港」規範明確的大背景下,須與支聯會切割,不可參加支聯會的反共活動。

盧文端指,國家《憲法》明確規定:「社會主義制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根本制度。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破壞社會主義制度」,而《港區國安法》亦規定,「推翻、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所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制度」,屬於「顛覆國家政權罪」,因此支聯會以「結束一黨專政」為主要綱領,不僅違反國家憲法,而且直接觸犯《港區國安法》有關「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法律規定,不符合「愛國者治港」,敦促泛民盡快退出支聯會,以免「斷送政治前途,到時悔之晚矣」。

資料來源:AM730